廣西設區市公共機構節能業務培訓會在南寧開班

2020年07月15日09: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設區市公共機構節能業務培訓會現場。沈泉池攝

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副局長梁萬山作動員講話。沈泉池攝

人民網南寧7月15日電(沈泉池)7月14日,2020年廣西設區市公共機構節能業務培訓會在自治區黨校開班。該培訓會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貫徹節約型機關創建實施方案,交流公共機構節能工作經驗,解讀節約型機關創建評價標准,分享生活垃圾分類知識。

廣西14個設區市和部分縣區公共機構節能工作業務負責人參加培訓會,培訓會將從7月14日延續至7月16日。本次培訓內容豐富多彩,來自有關方面的專家將圍繞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生活垃圾分類、公共機構能源資源消費統計方法、節約型機關創建標准、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政策、績效考評要求、節水型單位創建標准等方面內容進行培訓講解。

在動員儀式上,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副局長梁萬山對如何抓好抓實節約型機關創建提出了具體要求和明確做法。

梁萬山表示,開展節約型機關創建是為了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各市務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抓好節約型機關創建工作的重要意義。各市黨政機關一定要發揚勤儉節約、艱苦奮斗的優良傳統,將“過緊日子”思想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固化於制,努力用政府“緊日子”換來百姓“好日子”。

梁萬山要求各級部門要結合實際,從完善制度體系、推行綠色辦公、實行生活垃圾分類、開展宣傳教育、推動工作創新等方面入手,把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落到實處。同時,要繼續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力爭建立節約型機關創建長效機制。

針對今年全區公共機構節能工作要點,梁萬山強調,要深入推進各類示范創建,加大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力度,加大充電設施建設和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加強節能宣傳教育,在更大范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引導干部職工積極參與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中,為全面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貢獻應有的力量。  

(責編:沈泉池、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