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縣:幫扶成效大訪談 力促幫扶干部提升

2020年07月14日11: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這位干部,你好!請問你幫扶了多少戶?請詳細介紹下每戶的基本情況,享受過什麼政策?兩不愁三保障是否存在風險?”近日,藤縣縣委書記黃東明到藤州鎮開展幫扶干部幫扶成效大訪談,開門見山地向被訪談幫扶干部提出問題。

2020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對脫貧攻堅帶來了新的挑戰,完成今年未脫貧困人口脫貧、未脫貧村摘帽和鞏固脫貧成果難度加大,為進一步加強幫扶干部作風,確保藤縣脫貧攻堅工作扎實推進和有效落實,藤縣印發了《關於開展對全縣結對幫扶聯系人大訪談的通知》,成立17個訪談考核組,由17個鄉鎮挂鉤聯系的縣處級領導擔任組長,相關部門和鄉鎮抽調業務骨干配合,處級領導干部直接到鄉鎮或行政村與幫扶聯系人面對面進行訪談,以此倒逼幫扶干部再次核准和熟悉貧困戶的基本情況,壓實幫扶責任,夯實幫扶作風。

據了解,此次幫扶干部大訪談涉及全縣9000多幫扶干部。連日來,藤縣31位縣處級領導陸續到所挂鉤的鄉鎮開展幫扶干部大訪談活動,初步統計,已接受訪談的有3000多幫扶干部。(熊志)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