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開展攝影短視頻大賽 用影像講好脫貧攻堅故事

2020年07月07日10: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完成廣西脫貧攻堅成就展圖片和實物收集工作任務,集中展示馬山縣脫貧攻堅新成效,用鏡頭聚焦脫貧攻堅主戰場,真實記錄全縣各級各部門干部群眾在脫貧攻堅中的鮮活畫面和生動場景,激發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堅定打好脫貧攻堅大決戰的必勝信心 。日前,南寧市馬山縣在全縣范圍內開展了脫貧攻堅攝影、短視頻(含抖音)大賽。

本次攝影、短視頻(含抖音)大賽 以“用影像講好脫貧攻堅故事”為主題,主要圍繞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粵桂扶貧、易地搬遷扶貧、民生改善、基礎設施建設、鄉村面貌的新舊變化,美好生活、幫扶舉措、社會力量對脫貧工作的參與支持,扶貧工作中各級后盾單位、駐村工作隊、第一書記、基層干部、幫扶干部、廣大扶貧愛心人士感人的故事場景及取得的豐碩成果,展現人民自強不息、擺脫貧困的精神風貌。大賽面向廣大新聞媒體記者、攝影愛好者、駐村工作隊、第一書記、基層干部、幫扶干部及社會各界人士等征集。作品征集時間從6月22日起至9月20日止。大賽組委會將邀請有關專家組成評審團對作品進行評審,選出攝影類100幅、短視頻(含抖音)20個給予獎勵,同時頒發獎金和榮譽証書。本次大賽獲獎作品電子版全部作為馬山縣脫貧攻堅工作宣傳之用。(黃冠超)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