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關重鎮黨旗飄,赤色龍州映初心

——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與農發行廣西區分行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7月05日17: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雙方單位全體人員重溫入黨誓詞現場。黃彩暉攝

雙方單位全體人員在紅八軍軍部舊址參觀。黃彩暉攝

雙方單位全體人員合影。黃彩暉攝

雙方單位簽訂“復興壹號”黨建平台合作協議現場。黃彩暉攝

雙方單位與崇左市人民醫院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合影。黃彩暉攝

99年風展紅旗如畫,99載崢嶸歲月如歌。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2020年7月5日,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黨委聯合黨建共建單位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廣西區分行黨委,到邊關重鎮赤色龍州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深切緬懷革命先烈,回望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共同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不忘初心擔使命,薪火相傳再出發

緬懷先烈,致敬英雄。當日,全體人員來到龍州起義紀念館,在庄嚴肅穆的紀念館裡舉行緬懷先烈儀式。雙方黨員在烈士浮雕前肅立、默哀,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易光明同志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廣西區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武建華同志向烈士浮雕敬獻花籃並整理條幅,全體人員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鄭重宣誓。隨后,大家通過學習紀念館珍貴的文物及歷史資料,深入了解龍州起義創建中國紅軍第八軍和左江革命根據地的偉大創舉。通過重溫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輩,大家感黨恩、悟初心、踐使命,更加堅定黨的理想信念。

抗擊疫情勇擔當,紅色基因代代傳

感激,感恩,敢為人先。當天,活動現場特別邀請了崇左市人民醫院援湖北醫療隊隊員講述“戰疫”故事。面對疫情,白衣天使們沖在疫情一線,敢於犧牲,勇於奉獻,用生命譜寫了“對黨忠誠”“人民至上”的感人故事。他們的行動生動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通過現場聆聽,從他們面對大戰大考的堅定眼神,大家看到龍州起義精神的堅守和傳承,感受到了龍州起義精神在一代代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守理想的奮斗中正在發揚光大。

誓言鏗鏘話合作,拳拳之心節節攀

信息化建設是新形勢下黨建工作的“加速器”,是實現黨員與組織快速溝通的“連心橋”,在科技更新迭代瞬息萬變的信息化時代背景下,中國銀行“復興壹號”平台應運而生。中國銀行廣西區分行堅持將“復興壹號”作為提升黨建質量的抓手,積極與伙伴分享,構建合作新模式。當日,雙方在紀念館舉行了“復興壹號”黨建平台合作簽約儀式,共同回顧近年來在業務、黨建等領域取得的成果,將黨建融入業務,展望未來合作發展新方向,共享、共建、共擔當。

追尋足跡憶初心,緬懷歷史擔使命

重溫歷史,堅定信念。當天下午,全體人員前往紅八軍軍部舊址參觀,在學思踐悟中了解龍州人民革命歷程,感悟信仰的力量,全體人員深受震撼,表示要從紅色經典中汲取強大精神力量,將先烈們為革命事業無私奉獻精神帶到工作中,攻堅克難,砥礪前行。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心有所信,方能遠行。本次主題黨日活動是一次憶黨史、再出發的別樣紅色之旅,更是雙方繼續握緊合作之手、攜手前行開創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的精神之旅。雙方表示,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敢於擔當,主動作為,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提供強有力的金融支撐!(黃彩暉、涂百洋)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