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返鄉創業 人生一樣精彩

2020年07月03日16: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王廖清在摘桑葉。羅永鵬攝

駐村工作隊員向王廖清了解產業發展情況。羅永鵬攝

人民網鹿寨7月3日電 東馬村位於鹿寨縣寨沙鎮政府西北部,距離鎮11公裡。以桑蠶、水果、水稻、林業為主要產業。十三五貧困戶共172戶貧困戶660人,王廖清便是其中之一。

王廖清家中7口人,奶奶年老已經無勞動力,妻子又要專心帶小孩,家中還有三名在校生,主要靠他和母親維持生計。為了改善家庭生活環境,也更好的照顧家裡面的老人和小孩,王廖清決定返鄉創業:“之前我是在杭州開大車的,從事物流運輸,離家太遠了。后來了解到國家有好的政策,就想回老家創業自己搞種養,在家也方便照顧家人。”

經過幾年發展,2016年該戶“兩不愁三保障”均得到保障,達到脫貧摘帽的標准,經認定於2016年底脫貧摘帽。目前,王廖清家共種植了約65畝桉樹、6畝桑樹,這離不開他的勤奮與努力。

“王廖清雖然年輕,但是能吃苦、能耐勞,返鄉之后積極發展產業,作為駐村工作隊我們積極的幫其聯系各種技能培訓,幫助其申請產業獎補,使國家的政策落實到了實處,使他的各項生活得到了改善。”東馬村駐村工作隊員呂璘很是看好王廖清。

盡管已經脫貧,但他並滿足於此,王廖清希望日子越過越紅火。2019年王廖清又繼續尋找增收方法,開始養殖肉鴨,經過努力,2019年家庭人均收入9257元,脫貧成果得到鞏固。王廖清說,今年養殖了兩批肉鴨,每批有4000多隻,都得到了不錯的收入。王廖清對於未來的生活更是信心滿滿:“今年我已經賣了兩批鴨子,收入兩萬多元,今后我要繼續發展我的產業,增加我的收入,讓我的生活過得更美好!”(胡秀)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