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掀起向黃景教同志學習熱潮

2020年07月03日08: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6月以來,都安瑤族自治縣通過開展“九個一”活動深入學習黃景教同志先進事跡,在全縣掀起了“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熱潮,引導黨員干部自覺對標踐行,進一步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整縣脫貧摘帽做出更大的貢獻。

召開一次座談會。通過召開學習黃景教同志先進事跡座談會,深入學習宣傳黃景教同志的先進事跡,激勵和引導全縣廣大黨員干部以黃景教同志為榜樣,始終踐行初心使命,永葆忠誠干淨擔當,凝心聚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講授一次專題黨課。結合紀念建黨99周年系列活動,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國兩會精神和黃景教同志先進事跡等內容,深入農村、社區、學校、企業、醫院,為基層黨員干部上專題黨課﹔組織駐村第一書記、工作隊員為農村黨員講政策上黨課,激發農村黨員聚力脫貧攻堅的熱情。

講好一個脫貧故事。按照“脫貧攻堅不僅要做得好,而且要講得好”的要求,結合爭當脫貧攻堅“明白人”專項行動,講好都安“脫貧故事”。以黃景教同志先進事跡、黨的扶貧政策和全縣脫貧攻堅戰中涌現出的感人事跡為主要內容,組織縣、鄉鎮、村干部及黃景教同志親屬等相關人員組成宣講報告團,在全縣各鄉鎮、各部門及各中小學校開展巡回宣講,凝聚起全社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磅礡力量。組織新聞媒體記者深入挖掘黃景教同志先進事跡,充分利用報刊、廣播電視、網站、微信等平台,大力宣傳黃景教同志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放在最高位置、甘當脫貧攻堅“老黃牛”的崇高品質,全面報道全縣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大力營造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濃厚氛圍。

進行一次中心組學習。把學習黃景教同志先進事跡作為全縣各級黨委(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的必學課題和生動教材。在開展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圍繞“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組織黨員干部深入開展專題學習討論,交流學習體會,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守初心、勇擔使命,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堅決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開展一次走訪慰問。組織人員對所轄黨組織的老黨員、困難黨員、離退休老干部和在脫貧攻堅中因公犧牲干部家屬進行一次全面調查摸底,主動了解他們的學習、工作、生活狀況,結合實際組織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向其宣傳黃景教同志先進事跡、講述近年來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切實做到在困難上幫助、在精神上慰藉、在生活上關照、在納諫上主動。

推進一次關心關愛活動。建立關心關愛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家庭工作機制,通過組織開展體檢、談心談話、定期聯系和走訪慰問家屬等形式,竭盡所能解決駐村干部家屬在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積極創造條件為駐村幫扶干部解決后顧之憂,切實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支持和保障,激勵駐村幫扶干部在脫貧攻堅一線擔當作為,奮力攻堅。

舉辦一場比奉獻促脫貧活動。圍繞“大干快干再戰100天,全面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等專項行動和脫貧攻堅存在問題整改工作,緊扣年度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在全縣幫扶干部中開展以比責任擔當、比路徑方法、比干部作風、比精神狀態、比群眾滿意度為主要內容的“比奉獻促脫貧”活動,進一步轉變干部工作作風,營造比學趕超良好氛圍,增強干部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激發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的干勁與熱情。

開展一次專題調研。組織各級領導干部深入貧困村、貧困戶,圍繞“學習黃景教事跡,打贏脫貧攻堅戰”等主題進行專題調研,認真聽取駐村工作隊員、村兩委干部、貧困戶意見建議,形成具有決策參考作用的調研報告,全面助推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整縣脫貧摘帽。

建好一批星級黨支部。推動村級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進一步發揮基層黨支部的政治引領作用,把農村基層黨支部建設成為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堅強戰斗堡壘,在全縣打造一批示范效應好、帶動作用強、個性特色鮮明的星級農村黨支部,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提供更加堅強的組織保障。(黃鵬歡)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