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縣:小政策有大民生 特困群體有保障

2020年07月03日08: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藤縣針對剩余貧困人口多為完全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重病患者等情況,及時採取措施,對特困人口、特殊群體,依靠社會救助制度和福利制度,實行兜底保障幫其脫貧,搭上小康快車。

“沒有政府的特殊救助,就沒有我的今天。”廣西藤縣新慶鎮夏榮村特困戶陳宗源說。據悉,今年3月他家發生火災,家具和農具被燒成灰燼,警察將其妻子救出火海,政府幫他一家四口脫離苦海。其妻子因病住院,鎮裡籌集23000多元醫療費;發生火災又立即撥付1000元安家費,接著幫他申請房屋維修基金重建家園,度過難關。

從2020年1月開始,全縣農村低保A檔補助水平由250元/人/月提高到350元/人/月,B檔提高到每人每月250元,C檔提高到每人每月230元,提標幅度創歷史新高。收入水平低於低保標准的脫貧戶,家庭財產狀況符合規定的,宣布脫貧后可繼續享受低保政策。

城鄉老年人、殘疾人以及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且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來源又無法定贍養撫養扶養義務人,或者其法定義務人無履行義務能力,給予特困人員供養。

目前該縣有孤兒230人,從2019年1月起社會散居孤兒按每人每月800元,集中供養孤兒按每人每月1200元的標准給予補助。今年1-6月共發放1254人次,發放資金105.72萬元。(黃麟)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