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良慶區強力推進創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0:15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良慶區強力推進創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

  自創城整改提升工作開展以來,南寧市良慶區從六大方面入手,聚焦存在問題、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全力以赴、全民動員,堅決打贏打好創城整改提升攻堅戰。

  做好氛圍大營造,強化城市文明價值“大凸顯”。聚焦重點區域,在轄區主次干道圍擋圍牆、農貿市場、學校等安排宣傳點位,設置創城公益廣告,借力融媒體進行宣傳,營造社會宣傳聲勢。

  做好道路大修補,強化城市文明溫度“大釋放”。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對轄區缺損市政設施開展地毯式巡查,對花園南路等重點區域的老化、破損、殘舊道路進行維修改造,及時消除道路安全隱患。對城市照明設施進行一天2次以上巡查,開通24小時值班電話,及時更換損壞照明設施,確保亮燈率99%以上。

  做好垃圾大清運,強化城市文明負擔“大瘦身”。針對轄區大件垃圾管理存在紕漏等問題,加強巡查摸排,摸清底數,積極對接運營企業,開展大件垃圾集中清運行動。加大生活垃圾日常清運力度,及時清理廢棄口罩,扎實推進垃圾分類運輸清潔行動工作。

  做好市場大規范,強化城市門面“大擔當”。按照“網格化到誰,誰負責”的原則,將城區的8個農貿市場劃分為2個片區,由綜合執法隊分區包干、長效監管。堅持嚴管重罰,加強對市場違法經營行為的懲戒,加大農貿市場監管力度,全面開展消防設施配置等安全檢查。

  做好環境大整治,強化城市文明面貌“大蛻變”。發動廣大干部群眾和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愛國衛生運動﹔開展鐵路沿線村屯環境綜合整治、建成區外鄉村公路沿線環境綜合整治暨“五類”經營場所整治以及垃圾、秸稈露天禁燒專項整治﹔開展常態化全天候巡查執法,營造干淨、整潔、衛生的生產生活環境。

  做好群眾大動員,強化城市力量“大聚合”。發揮志願服務隊伍作用,開展各種形式的志願活動。加大公安民警、交警常態化巡防巡邏密度,提高見警率、管事率。拓展宣傳渠道,擴大宣傳覆蓋面,凝聚城區上下創建文明城市的強大合力。(記者胡明峰 通訊員羅伊苓)

(責編:張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