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良慶區強化督查 緊盯脫貧攻堅工作薄弱環節

2020年07月02日10:08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良慶區強化督查 緊盯脫貧攻堅工作薄弱環節

貧困戶入住不到兩年房子出現漏水情況,立即解決!集中飲水工程遲遲不完工,貧困戶飲水困難,馬上整改!

今年以來,南寧市良慶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督查考評專責小組緊緊圍繞“核心是精准,關鍵在落實,確保可持續”總體要求,進一步強化對脫貧攻堅責任、政策、工作落實情況的督查,提高脫貧質量,鞏固脫貧成效。

據悉,此次督查內容包括義務教育補助發放、基本醫療保障、住房保障建設工作、2020扶貧項目推進、歷年扶貧項目建設維護情況、駐村工作隊和村委干部在崗情況與扶貧政策應知應會情況、一戶一冊一卡工作等。

今年一季度以來,良慶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督查考評專責小組深入5個鄉鎮和1個街道開展實地督查暗訪工作,掌握第一手資料,核實相關問題,獲取典型案例。對暗訪中發現的問題,督查組認真分析、仔細研究,及時提出精准對策。印發通報文件,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以及上級部門通報的問題,加強督促整改,並對工作措施不力、工作進展緩慢、工作成效不佳的單位和個人進行通報。每次督查活動結束后,收集匯總督查中發現的問題,分析原因,提出意見建議,並形成督查情況匯報,上報城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制作警示專題片,在全城區1900多人的幫扶干部和各村(社區)黨支部書記、主任參加的脫貧攻堅誓師大會上進行播放。截至目前,共開展暗訪2次,走訪行政村17個,實地查看項目23個,整改存在問題13個,提出整改建議11條,約談責任單位19個,約談責任人25人。

下一步,良慶區將加大督查力度,壓緊壓實責任,緊盯脫貧攻堅工作薄弱環節,推動解決影響實現“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確保將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同時,強化部門聯動,形成工作合力,加強隊伍建設,提高督查工作水平,為有效開展督查工作打下扎實基礎。(記者胡明峰 通訊員卜英豪)

(責編:張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