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鋼防城港鋼鐵基地項目(一期)全線投產

2020年07月02日17:46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主席台領導共同啟動項目(一期)全線投產按鍵。記者蒙俊蓉、韋榮合攝

6月28日,柳鋼防城港鋼鐵基地項目(一期)全線投產儀式在防城港鋼鐵基地煉鋼廠順利舉行。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區副主席費志榮,防城港市委書記李延強,自治區國資委主任李杰雲,柳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潘世慶,柳鋼集團總經理甘貴平等出席投產儀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黃植建主持儀式。

費志榮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項目(一期)全線投產表示熱烈祝賀,向奮戰在項目(一期)建設的同志們表示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他說,防城港鋼鐵基地項目是我國鋼鐵工業布局戰略性調整的重大項目,也是廣西推動冶金工業二次創業,推動工業高質量發展的重大項目,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防城港鋼鐵基地項目建設。希望廣西柳鋼集團充分發揮技術優勢和龍頭作用,全力把防城港鋼鐵基地高標准高水平建設好、運行好、管理好,推動項目(一期)安全運行,盡快達產,積極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努力把防城港打造成重要的高端金屬新材料產業基地。

李延強表示,柳鋼防城港鋼鐵基地項目(一期)全線投產,是廣西工業發展史上的又一個重要裡程碑,是防城港市認真落實國家鋼鐵產業布局、積極參與全區冶金產業二次創業的重大成果,也是百萬防城港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盛事和喜事。不僅標志著廣西冶金產業“一核三帶九基地”布局的加快成型,也必將促進廣西鋼鐵產業全面轉型升級,有望拉動全區工業進一步增長,同時也為打開東盟鋼材市場、實現互利共贏開辟了新路徑。下一步,防城港市將按照“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要求,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繼續用心用情為企業排憂解難,實實在在為項目配套、上下游產業鏈發展提供最大支持。衷心希望柳鋼防城港鋼鐵基地項目今天投產后,高水平抓好生產經營管理各項工作,確保項目盡快達產滿產。真誠盼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后期項目能按計劃實施,並順利推進和圓滿完成,為廣西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化防城港“鋼都”,繼續書寫更新更美的篇章。

潘世慶在儀式上介紹了柳鋼防城港鋼鐵基地(一期)項目全線投產的有關情況,並表示柳鋼集團要抓緊時代機遇,堅定不移地將柳鋼防城港鋼鐵基地項目打造成中國鋼鐵行業高質量發展的新標杆,為建設壯美廣西再立新功,不辜負自治區黨委、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期望。

秦如培宣布項目(一期)全線正式投產,隨后主席台領導共同啟動項目(一期)全線投產按鍵,並參觀了1號方坯連鑄生產線。

柳鋼防城港鋼鐵基地項目是國家鋼鐵工業結構調整的重要戰略布局,承擔著廣西金屬材料工業產業向高端邁進的重任。根據柳州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的有關公告,2012年項目獲國家發改委核准,2018年由廣西柳州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完成重組並開展續建工作,項目計劃總投資360 億元(未包含重組前項目投資),建成后將形成鐵 850萬噸、粗鋼920萬噸的生產規模,產品包括冷軋板、熱鍍鋅卷板、熱軋寬帶鋼、高強螺紋鋼、合金鋼棒材、優質線材等,能滿足兩廣、海南、西南以及東南亞等市場,汽車、家電、建筑、機械、造船、能源等行業對中高檔鋼材產品的需求。

市領導黃強余、梁宗勇、廖汝奮、張海,自治區發改委、工信廳、國資委等區直中直相關單位負責同志,柳鋼防城港鋼鐵基地項目合作方代表,參建單位代表,廣西柳鋼集團部分干部職工代表等參加活動。(記者 林晏伊)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