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體育局開展“七個一”系列活動慶“七一”

2020年07月02日17: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7月2日電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向力心和戰斗力,增強黨員干部的黨性觀念、宗旨意識和服務意識,今年“七一”期間,廣西體育局組織開展“七個一”系列活動,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以不同的活動方式紀念和慶祝黨的生日。

開展一次主題黨日活動

各基層黨組織紛紛組織開展“七一”主題黨日活動。廣西體育運動學校組織50余名黨員代表到南湖公園開展“‘迎七一跟黨走’健步走”主題黨日活動,在李明瑞、韋拔群革命烈士紀念碑前重溫入黨誓詞,隨后開展健步走活動﹔青秀山訓練基地組織黨員干部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開展重溫入黨誓詞主題黨日活動﹔廣西球類運動發展中心到南寧市廉政教育基地開展警示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啟動一項主題教育實踐活動

印發實施《“勇擔當、揚正氣、抓落實”主題活動方案》,青秀山基地、廣西體彩中心等先后召開主題活動動員會,動員廣大黨員干部深入貫徹落實“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工作方針,開展理論武裝大比武、解決矛盾和問題大比武、改革創新大比武、建章執制大比武、弘揚正氣大比武、落實成效大比武等“六比”活動,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舉辦一次歡送交流會

邀請中國舉重第一個世界冠軍、廣西首塊奧運會金牌的獲得者吳數德和黨員干部交流分享奮斗歷程,傳播廣西體育精神和正能量。

舉辦一個專題培訓班

6月15日—6月19日,在北海市黨校舉辦一期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主要內容的專題培訓班,60多名黨員領導干部參加,進一步提高黨員領導干部的政治素質和理論修養,加深對黨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知識的理解。

開展一次公益宣講活動

在全區啟動了廣西防溺水和游泳安全進校園公益宣講活動。目前已在南寧市興桂路小學等89所學校開展,為學生們宣講普及防溺水知識、溺水風險警示教育等,引導廣大學生時刻牢記防溺水安全“六不”要求,直接受益師生累計66122人。

開展一次慰問活動

6月29日,走訪慰問局機關離休老黨員、鎮南關待遇老黨員和困難老黨員8人,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和健康狀況,並征求服務工作意見和需要解決的問題,向他們送去組織關懷和節日的問候。

組織一次關愛干部健康活動

6月29日至30日,組織局機關干部到自治區人民醫院進行健康體檢,傳遞組織對干部關心和愛護。

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加各項主題實踐活動,深化認識並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黨員干部紛紛表示,任何時候都要牢記黨員身份,帶頭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持續深入落實自治區政府與國家體育總局共建體育強區各項工作及廣西體育“123458”工程,為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貢獻力量。(林鴻羽、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