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八個一”活動獻禮建黨99周年

2020年07月01日21: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環江縣2020年《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在黨的99周歲生日啟動。段小艷攝

紅色經典誦讀《秋瑾》。蒙梁濤攝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謳歌黨的豐功偉績,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連日來,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各級黨組織以多種形式開展建黨系列活動,紀念和慶祝黨的生日。

組織一次專題學習研討。縣四家班子、各級各部門圍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新時期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緊密銜接的有關精神,在全縣范圍內組織黨員領導干部開展一次專題學習研討。通過談認識、談體會、談打算,准確領會、全面理清工作思路,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在環江實現毛南族整族脫貧后要繼續鞏固成果,加大力度發展惠民產業,讓毛南山鄉群眾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

舉辦一次全縣基層黨務工作培訓。為加強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增強基層黨務工作者工作水平。近日,縣委組織部組織全縣147各村(社區)黨支書、主任及優秀農村黨組織后備干部開展為期三天的黨務知識培訓,培訓內容以《黨章》《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農村基層黨組織工作條例》等黨內法律法規及日常黨建業務知識等內容,進行全方位的培訓,有效提升農村基層黨務工作者的理論知識水平。

舉辦一場知識競賽。在七一前夕,各級基層黨組織舉行迎“七一”黨的知識競賽。以黨章黨規黨紀、意識形態以及黨務知識等為競賽主要內容,旨在以賽促學、以學促用,進一步提高環江黨務工作人員黨建知識水平和黨務工作能力,激勵全體黨員和基層黨組織在整族脫貧和鄉村振興銜接階段,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以黨的知識競賽的方式來謳歌黨的光輝歷史。

開展一次走訪慰問活動。充分發揮縣處級領導挂鄉鎮、鄉鎮班子成員挂村組制度。自治縣處級領導在七一期間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疫情防控一線的黨員、第一書記、駐村干部和因公犧牲黨員干部家屬共278名,了解他們的身體及生活狀況,並發放慰問金,鼓勵他們積極生活、熱愛農村,積極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主動發光發熱,給他們帶來黨的溫暖和關懷,激發基層黨員干部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的內生動力,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

上一堂振士氣黨課。七一期間,143個第一書記、“大村長”到所包聯系村(社區)講一堂專題黨課。同時,各級各領域黨組織邀請黨組織書記、黨員專家學者、先進模范人物、“身邊榜樣”等為黨員干部講授黨課。黨課主題突出堅定理想信念、恪守黨的性質和宗旨、踐行初心使命。教育引導全體黨員深入學習全國兩會精神,不斷強化理論武裝,樹立終身學習理念,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理論知識和經驗方法運用到思考問題、看待事物、推動工作中去,鼓勵黨員干部隻爭朝夕、不負韶華。

挂牌成立一批黨組織。民營企業黨組織直接關系著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如何使黨組織在非公企業中發揮作用經常化、規范化和系統化,構建非公企業黨組織發揮作用機制,成為了新形勢下非公企業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而迫切的任務。近日,廣西環江宏盛建設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廣西永恆建設工程有限公司黨支部、思恩商會巾幗商人聯合會聯合黨支部成立舉行揭牌儀式,為全縣民營企業成立黨支部樹立了標杆。新成立的黨支部紛紛表示要以此為契機,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圍繞非公有制經濟生產經營開展黨組織活動。同時,加強與上級黨委之間的溝通﹔更好地團結企業員工,增強企業凝聚力,引導和促進非公企業的健康持續發展。

重溫一次入黨誓詞。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緬懷革命先烈,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引領作用和黨員民警的先鋒模范作用。各級基層黨組織組織黨支部書記、主要領導和火線提拔等優秀黨員代表赴東蘭等地紅色教育基地開展“傳承革命精神,加強隊伍建設”主題教育活動,以行動追尋紅色印記,感悟革命情懷,錘煉廣大黨員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舉辦一場文藝演出。各級黨組織結合實際,圍繞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及自治區黨委組織部下發的關於開展2020年《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文件精神,在全縣范圍內開展紅色傳奇文藝演出,圍繞謳歌黨的光輝歷程、弘揚黨的優良傳統,通過組織開展觀看紅色傳奇專題視頻、聽紅色革命故事、開展紅色經典誦讀、舉辦紅色革命歌曲大聯唱等方式,從校園范圍內營造黨的生日、共享黨的偉大榮光濃厚氛圍,使黨的精神從校園燃起、從學生培養起,充分體現和感受黨的青春氣息和昂揚向上的精神。(覃裨 、蒙良濤、段小艷)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