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出原创歌曲专辑《奋斗》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7月08日08:53  来源:广西日报
 

我们的党因奋斗而伟大,我们的生活因奋斗而幸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艺术创作中心献礼建党百年原创歌曲专辑《奋斗》(新歌+精选)于日前推出。

专辑共收录广西艺术创作中心人员近年来独立或参与创作的15首优秀原创歌曲,专辑歌曲在“奋斗”这一大主题下,多维度、多风格地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广西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创新前行谋发展的美丽收获——有表现民族一家亲的《连心歌》《夜歌圩》,怀念先烈牺牲奉献的《湘江渡》《记住你》,歌颂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山里来了个年轻人》《爱笑的姑娘》,鼓舞抗疫斗志的《那一刻》《平安归来》,反映时代精神的《云开日出》《走过红树林》,以及表现百姓幸福日子的《肥仔的大排档》等。

值得关注的是,《奋斗》专辑重点推出四首为献礼建党百年而全新创作的歌曲——《在那遥远的小山村》《你是我一生所爱》《曾经是你,现在有我》《红色》。这四首歌曲,或娓娓道来、或抒情婉转、或庄重绵长,将对红色党史的怀想、对烽火岁月的回望和对革命英雄的赞颂融化在歌词和旋律中,将历史画卷浓缩为鲜活意象,抚今追昔,继往开来。(秦雯)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