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第七屆荷花展開幕 打造“荷文化”盛宴

2020年06月30日23: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王勇攝
啟動儀式現場。王勇攝

人民網貴港6月30日電(王勇)6月30日,2020年貴港市第七屆“美麗貴港·我愛荷城”荷花展暨文化旅游消費嘉年華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貴港市園博園舉行。

今年的荷花展創新形式,豐富內容,突出主題、擴大參與面,將荷文化、美食文化、群眾娛樂休閑以及旅游消費等有機結合,推出一系列參與性廣、互動性強、雅俗共賞的群眾文化和旅游消費活動,讓大家一路“與荷同行”,共同分享一場“色香味美”俱全的“荷文化”盛宴。

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貴港市委副書記、市長何錄春,貴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水恆,貴港市政協主席肖明貴,貴港市委副書記胡晶波,貴港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衛平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本次啟動儀式。

李新元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他表示,貴港市第七屆荷花展暨文化旅游消費嘉年華系列活動是貴港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廣大市民朋友熱切期盼的一次盛事、盛會,更是貴港打造旅游品牌、刺激內需消費、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貴港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充分利用貴港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做大做強荷花、特色農業等旅游品牌,切實增強文化旅游產業帶動作用,推動經濟快速發展、社會和諧進步、人民安居樂業。

當天的啟動儀式上,貴港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錦鋒代表貴港市第七屆荷花展活動組委會宣讀通報2020年貴港市第七屆荷花展“最佳賞荷點”“並蒂蓮發現地”“荷文化創意作品”的評選情況。

據悉,此次貴港市荷花展共展出盆栽荷花7萬盆及連片荷花8500多畝,設市園博園主會場和荷美覃塘分會場,以及四季花田、民族公園、桂平市中山公園等13個賞荷點,其中不乏神州牡丹蓮、金翠牡丹蓮、貴港紅蓮等珍貴品種,將會呈現出“百荷爭艷”的壯觀場面。

同時,各大賞荷點的荷花將會陸續盛開到9月底。此外,在貴港市園博園、貴港市新世紀廣場、貴港市民族公園、貴港市南山公園、貴港市城區主干道、各縣市區設置了20余個“荷”元素景觀造型,打造“出門見荷”的荷城景觀。

此次荷花展聚焦花期經濟,將觀光旅游、農家樂、消費活動等融為一體,傾力打造“美在荷城”“風情荷城”“玩在荷城”“食在荷城”的全方位體驗,讓大家都能“感受荷城”,了解“大美荷鄉”的歷史文化底蘊,促進貴港的旅游消費。(完)

(責編:王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