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部署解決老百姓“三事”行動

2020年06月29日08: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6月24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提升暨解決老百姓“三事”行動部署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市主題教育成果提升暨解決老百姓“三事”行動推進會精神,全面回顧了區委主題教育機構工作開展情況,對全區解決老百姓“三事”行動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海城區委副書記李軍參加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姬偉主持會議。 

會上,李軍充分肯定了區委主題教育辦公室及指導組所做的工作,用“思想認識到位”“部署謀劃到位”“統籌兼顧到位”“督促指導到位”“氛圍營造到位”五個到位深入總結了主題教育辦公室及指導組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主題教育已經“收官”,但決非“收場”,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主題教育辦公室和指導組還要進一步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把黨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李軍強調,解決老百姓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是鞏固提升主題教育的重要抓手。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牢固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意識,把解決老百姓“三事”行動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好抓實、抓出亮點、抓出成效,確保群眾反映的“三事”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實。

李軍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扎實推進解決老百姓“三事”行動。牽頭單位對牽頭事項要“一牽到底”,各街道和主要參與單位要認真履行“抓落實、作表率”的主體責任,鼓勵參與單位要樹立“一盤棋”的思想,主動發揮作用。由區紀委監委、區委組織部牽頭的監督問效組,要堅決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各單位要根據各自職責統籌協調,密切配合,齊抓共管,通力協作,形成推動行動實施的強大合力,將解決老百姓“三事”行動推向縱深。要加強宣傳,營造氛圍,不斷提升老百姓的知曉度、關注度和參與度,讓解決老百姓“三事”行動家喻戶曉、人人參與。

姬偉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堅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認真履職作為﹔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落實工作責任,切實把解決老百姓“三事”行動落到實處。

區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及指導組全體成員,區轄各街道黨工委書記、分管副書記,解決老百姓“三事”行動領導小組及工作組全體成員,主要參與單位和鼓勵參與單位分管領導參加會議。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