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東縣:民警夜市擺攤“送安全”

2020年06月28日10: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宣傳現場。覃福勤攝

人民網田東6月28日電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這裡是田東公安反詐騙及禁毒宣傳活動現場,有小禮品贈送……”為讓反詐騙及禁毒相關知識深入人心,日前,廣西田東縣公安局組織禁毒辦、指揮、情報、刑偵、經偵、治安及交警等部門,切實轉變工作方式,創新宣傳模式,在夜間人員來往密集的人民廣場以“擺地攤”的形式,開展反詐騙和禁毒等宣傳工作。

活動現場,民警通過懸挂橫額、防詐騙和禁毒知識展板,擺放打擊電信詐騙、掃黑除惡、交通安全、套路貸、禁毒等宣傳畫冊手冊和宣傳物品鑰匙扣以及現場接受群眾咨詢等多種形式,同時,充分利用無人機進行空中大喇叭廣播,向群眾講解了詐騙案件中騙子的慣用手法、作案手段,毒品的種類和危害,講述酒駕醉駕、駕乘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開車不系安全帶等違法行為的危害性等,宣傳公安機關在打擊違法犯罪、維護社會穩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積極發動群眾大力支持和廣泛參與反詐騙和禁毒宣傳工作,努力提高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據統計,此次宣傳活動,共出動警力22人次,懸挂橫幅2條,擺放宣傳展板2塊,發放宣傳畫冊手冊資料1500份,發放鑰匙扣800余個,接受群眾咨詢互動200余人次。(羅忠義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