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黨委政法委領導到平果市督察

2020年06月28日11:24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6月17日,自治區政法委委員、政治部主任鄧旭升率隊到平果市開展《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和《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實施辦法》貫徹落實情況專項督察。百色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黃智宇,平果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謝軍陪同。

鄧旭升一行來到新安鎮實地察看新安鎮綜治中心實體化建設情況和工作開展情況,詳細了解鄉鎮政法委員配備情況和履職情況。鄧旭升指出,鄉鎮綜治中心是基層平安建設的重要平台,是提高群眾安全感、滿意度,發揮為民、便民、利民作用的重要陣地,要高質量推進綜治中心實體化實戰化實效化建設,科學整合綜治、法庭、公安、司法、信訪等部門資源,明確專人,聚集力量,聯動融合,充分發揮中心作用,將矛盾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

在平果市綜治中心,鄧旭升一行詳細聽取綜治中心建設情況、綜治視聯網平台建設、綜治中心信息系統應用情況等,現場觀看綜治中心工作人員演示操作,詢問建設成果和建設成效。鄧旭升對平果市綜治中心建設和運行管理情況給予肯定。他要求,要加強網格員隊伍建設,提高網格員待遇,真正發揮出網格員“千裡眼、順風耳”作用﹔要在數據採集、智能分析、綜合運用上下功夫,做好重大事件反饋、一般信息報送等工作,把數據經過處理變成信息,把信息經過應用形成決策,讓決策創造社會價值和經濟效益。(記者:方媛媛、唐肖華  通訊員:盧沄丹、韋採璐 )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