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楠到廣西藥監局開展藥品監管干部隊伍管理情況調研

2020年06月28日11:55  
 

6月17日上午,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務委員、自治區公務員局局長劉楠率隊來到自治區藥監局,就公務員管理、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實施、干部激勵擔當和技術支撐單位干部管理等情況開展調研。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書記、局長文東旭陪同調研。

劉楠一行首先實地調研了廣西食品藥品檢驗所,了解其資質能力、科研成果、人才培養、職級薪資和疫情防控應急檢驗等情況,對人才隊伍培養、科技創新、民族藥研究、進口藥材檢驗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對全所廣大干部職工在疫情防控中發揮專業優勢為企業開通綠色檢驗通道、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免收應急檢驗費等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贊許。劉楠強調,要創新管理機制,用好內部激勵政策,激發干部隊伍活力,匯聚更多高層次人才﹔要盤活科研資源,充分發揮檢驗機構的技術優勢,推動科研成果更好更快轉化落地見效,為企業提供高質量技術服務。

隨后,調研組在自治區藥監局機關召開座談會,文東旭匯報了自治區藥監局履行職能、公務員管理、職務職級並行、激勵擔當作為等工作,分析了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劉楠指出,藥品安全監管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自治區藥監局機構改革平穩有序,與自治區有關部門溝通順暢,藥監局干部講政治、講大局、講奉獻,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戰斗中,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表現突出,為保障我區防疫醫用物資質量安全和供應,助力疫情防控,促進產業快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劉楠對自治區藥監局如何做好機構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四點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繼續教育廣大干部理解支持改革,正確對待個人利益得失,始終保持旺盛的工作干勁。二是要發揮好資源聚合作用。充分利用系統內資源,強化協調聯動,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三是要加快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藥監局作為專業化的行政執法部門,要創造條件優化干部隊伍結構,加強智慧監管,提升執法辦案質量、效率和效果,把“四個最嚴”要求落到實處。四是要進一步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充分落實激勵表彰等政策,打通局機關和派出機構及直屬事業單位人才流動渠道,為干部成長成才提供優良環境。

文東旭對劉楠一行深入自治區藥監局開展調研指導表示感謝,並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點打算:一是強化政治建設。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續抓好思想引領,凝聚意志力量。二是強化專業建設。加強干部專業素質教育培訓力度,積極推進優化干部專業化結構。三是強化激勵擔當。通過政治激勵、組織激勵、工作激勵、精神激勵等機制措施,充分調動系統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公務員局)相關業務處室負責人,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成員、藥品安全總監、二級巡視員黃琛,辦公室、政策法規處、人事處及南寧檢查分局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座談。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