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一小區14台電梯停運?有人每天爬14層樓回家

2020年06月28日08:36  來源:南國今報
 

廣西一小區14台電梯被責令停運,有人每天爬14層樓回家  

6月26日下午1時20分左右,家住柳州市新柳大道正和城小區A區2棟11樓的陳先生回到自家樓下,因天氣炎熱,他望著長長的台階直喘氣。樓裡的電梯,從6月25日傍晚就停止運行了,62歲的陳不得不徒步走上11樓。

正和城A區的2棟和3棟最高都有14層樓。

多台電梯被責令停運

陳先生的身體不太好,他走上11樓花了大約10分鐘,途中還休息了3次,到家時已是氣喘吁吁。據了解,遭遇電梯停運的是正和城小區A區2棟、3棟、4棟、5棟,一共4棟樓14台電梯同時停止運行。這4棟樓中,2棟和3棟最高14層,4棟和5棟最高11層。

62歲的陳先生要徒步走上11層樓並不容易。

記者在3棟的樓道口,看到了正和城物業服務中心張貼的《政府責令電梯停止運行公告》。公告中稱,相關電梯是被市場監管部門依法責令停止運行的。在公告的旁邊,還張貼著柳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柳東新區分局下發的《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指令書》復印件。

特種設備安全檢查指令書復印件

指令書中稱,經檢查發現,正和城物業服務公司名下的14台電梯“五方通話”功能無法使用,且配件無法更換,造成電梯一直無法檢驗﹔涉及的14台電梯涉嫌屬於“未經檢驗或者檢驗不合格的電梯”,正和城物業服務公司涉嫌“使用未經檢驗或者檢驗不合格的電梯”。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