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辦公與廣西大數據發展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6月22日15: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6月22日電(記者李縱)6月1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與金山辦公軟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山辦公”)正式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此次戰略合作將以信息技術應用創新體系建設作為重點工程,金山辦公將在此次協議簽訂之后,全面提升其在廣西的服務能力建設,努力提升自身在廣西信創體系中努力發揮重要作用。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糖業發展辦公室主任黃勝杰,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局長、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席揚,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總工程師周鳴,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魯東亮,數字廣西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洪,以及金山辦公軟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葛珂等出席了簽約儀式。

廣西大數據發展局總工程師周鳴與金山辦公軟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姜志強共同簽約

根據合作協議,下一步,金山辦公將加快廣西金山辦公軟件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西金山”)落地廣西,積極支持廣西金山的產品和服務在全區各級黨政機關、國資企業、上市公司、大型民營企業等單位的推廣應用,以及在教育、醫療等行業試點示范應用。同時,廣西金山將充分發揮自身產品和技術優勢,在技術服務、數據運營服務及售后服務方面充分做好本地化支撐工作,積極培育、孵化新生態企業,致力構建一個開放創新的產業生態環境。雙方合力構建一個開放創新的產業生態,共同打造廣西信創產業高地,助力“數字廣西”建設。

近年來,廣西壯族自治區以新基建為支撐,加快軟硬件等終端及應用產品開發生產,形成了數字廣西發展的良好生態。作為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的戰略支點,廣西正按照“一基地、一中心、一主軸、兩組團”的布局,重點圍繞基礎設施平台、信息共享平台、技術合作平台、經貿服務平台、人文交流平台進行建設。

廣西具有區位優越、政策疊加、生態優良、資源豐富和交通便捷等優勢,並高度重視軟件產業發展。廣西根據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的總體要求,出台了《中國—東盟信息港南寧核心基地建設方案(2019—2021年)》,將加快基礎設施信息共享、技術合作、經貿服務、人文交流等五大合作。

此次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進行戰略合作,金山辦公將基於平台產品,支持廣西在信息創新領域搭建高穩定性、高兼容性、高擴展性的辦公軟件基礎平台,提供豐富的辦公集成服務,實現PC端、移動端與業務系統深度結合,進一步完善辦公軟件的建設,推動產品在廣西全區應用落地。

同時,根據廣西發展數字經濟,建設“數字廣西”項目的要求,未來金山辦公將利用自身在辦公領域的積累和經驗,支持在廣西政務雲、辦公雲、知識雲等新應用場景建設方面開展合作,助力整個城市的數字化轉型,打造智慧化城市。通過全平台協同辦公,實現文檔多端備份、快速共享、文檔全生命周期安全流轉,實現非結構化數據統一集中管控,讓辦公協作更高效。

在簽約儀式開始前,秦如培會見了葛珂一行,雙方舉行座談。秦如培對金山辦公一直以來對國產軟件行業的貢獻給予認可,並對金山辦公在信創產業的成就和未來布局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期待金山能夠助力廣西信創產業。

金山辦公董事長葛珂表示:“廣西作為輻射東盟的橋頭堡,區位優勢明顯。金山辦公正在發力海外市場,此次落地廣西,不但可以參與數字廣西建設,未來還將攜手拓展一帶一路國家市場機會。”自治區有關領導對金山辦公的技術優勢提出肯定,並全力支持國產生態軟件在自治區落地生根。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