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縣文明實踐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6月19日09: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浦北6月19日電 今年以來,欽州市浦北縣深入開展脫貧攻堅志願服務活動,有力提升的扶貧開發成效。

該縣目前共建有實踐中心1個、實踐所25個、實踐站274個,實現鎮村全覆蓋﹔成立了志願服務總隊和10大戰線志願服務分隊,全縣注冊志願服務團體212個,注冊志願者人數超過20萬人,佔全縣總人口數21.07%。

該縣通過開展理論宣傳、助力生產、技術指導等系列志願服務活動,持續增強貧困村發展能力和貧困戶脫貧信心。如充分利用評選出的20個金牌課件和20名精英講師的作用,深入全縣各貧困村開展“潤心勵志”志願宣講活動,達到了“志智雙扶”的效果。

在抗疫春耕生產期間,共組織農技志願者3500從人次,指導貧困戶發展生產7500人次,贈送農用愛心化肥16噸、種子2噸等,夯實了扶貧產業發展。截至目前,該縣共開展服務項目1491個,服務總時長超57萬小時。(覃科棵)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