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3日15: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钦州市浦北县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以“清”“深”“多”“实”“浓”五字工作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工作思路“清”。该县按照“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能出彩”的要求,迅速成立了7个常驻工作组、10个巡回指导组,围绕筹备动员部署、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等9个方面,编制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及时间安排表。同时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细化指导督导清单、台账资料收集整理清单等,如针对动员部署阶段,该县创新制定了一个实施方案、成立一个领导小组、设立一个办公室、召开一次动员会、设置一个宣传专栏、设置一个固定标识等“十一个一”指导清单,明确了时间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

党史学习“深”。该县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下发了学习资料征订和使用的通知,明确了“四本指定用书”和一批重要参考资料。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觉领悟相结合,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和“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在党员认真自学的基础上,深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和“四讲七进”宣讲等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多”。该县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深入组织开展“感党恩,跟党走”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形成了“革命影片大家看”“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知识大家答”等浓厚的活动氛围。如在现场体验活动方面,该县利用大成镇柑子根第一党支部红色革命资源,推出了“瞻仰张世聪故居—参观张世聪纪念馆—参观革命史展馆—举办红色大讲堂—重温入党誓词—忆苦思甜体验”的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路线,推动了“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该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抓手,深入实施社保惠民、健康惠民、教育惠民、水利惠民、安居惠民等“十大惠民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目前,全县采取“两会”征集、网上征集、调研征集等方式,共收集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意见建议共622条,梳理归纳意见127条,有效解决了一大批用工难、就业难、出行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该县金投公司自3月份以来,共落实街道市政道路维修、路灯、农田水利“旱改水”、农村道路铺设等项目资金5023.52万元,为群众办实事123件。

宣传氛围“浓”。该县坚持采取“线上+线下”的立体宣传模式,制订下发宣传方案,在抓好LOGO标识制作、标语横幅悬挂、宣传专栏设置、学习园地设计等“线下”宣传的基础上,围绕挖掘各级党组织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典型,深入组织开展“线上”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目前,已刊发《简报》2期,向学习强国、广西日报、钦州日报等县内外媒体报送稿件230篇,采用210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覃科棵)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