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三個同步”緊跟重大項目建設

2020年06月19日10: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欽州6月19日電 電網規劃與項目規劃同步,電網建設與項目建設同步,供電服務與項目建設同步。6月17日,廣西電網欽州供電局“先行”黨員服務隊走進華誼欽州化工新材料一體化項目基地,“三個同步”跟蹤服務該項目。

在“華誼化工”正在建設的變電站裡,“先行”黨員服務隊認真地對變電站新裝的220千伏GIS、計量裝置、配電箱等設備進行試驗,查找工程建設中存在的缺陷等全過程服務,縮短工程建設時間和工程檢驗時間。

華誼欽州化工新材料一體化基地項目是廣西最大單體投資項目,總投資700億元。

據了解,華誼項目規劃建設以來,廣西電網欽州供電局積極主動地跟蹤服務,做到了配套電網規劃與項目規劃、配套電網建設與項目建設、供電服務與項目建設“三個同步”。不僅保障了項目建設的施工用電,而且規劃建設了港口變電站∼華誼、亞江變電站∼華誼兩回220千伏配套輸電線路連接到“華誼化工”新建的220千伏變電站。

同時,主動前移供電服務窗口,安排了一名片區經理、一個服務團隊跟蹤服務,從項目用電報裝、施工用電到項目投產的用電保障都開通了用電“綠色通道”,做到了無縫對接、同步跟進、精准服務。今年初還快速地解決了華誼項目員工集中安置區集裝箱式板房的用電問題。

據介紹,廣西電網欽州供電局除了“三個同步”跟蹤服務華誼化工項目外,還圍繞欽州港自貿區、中馬欽州產業園區、欽州保稅港區以及恆星、禹鼎、廣州鋼鐵等重點園區和項目開展“一站式”、“一對一”供電服務,保障企業安全可靠供電。(龔福強 徐家鴻 盧紹年 陳燕)

(責編:陳燕、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