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带电”消除隐患 缩短800用电户停电时间

2021年07月09日11: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夜间开展带电作业除隐患。曾彦摄
夜间开展带电作业除隐患。曾彦摄

7月7日晚,钦州港10千伏管委南线34号杆针式绝缘子遭受雷击,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连夜开展带电作业抢修,迅速更换雷击损坏的绝缘子,恢复线路供电。

据了解,今年七月以来,钦州的天气多变,连续遭遇高温和雷暴雨,影响到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影响到人民群众的正常用电。钦州港10千伏管委南线34号杆在7月7日晚的雷阵雨中遭遇了雷击,不仅击坏了绝缘子而且击断了线路上的引流线……

钦州港10千伏管委南线连接的用电户仅仅25户,但是故障就是命令,钦州供电局“不停电作业中心”迅速派出带电作业车赶赴现场,连夜开展带电作业排除线路故障,恢复线路正常运行,保障用电客户正常供电。

据介绍,受高温和雷暴雨天气的影响,钦州城区和钦州港区共出现了四起10千伏供电线路故障,影响到了800多户用电客户正常供电。供电线路发生故障,电力抢修工人迅速抢修复电,“不停电作业中心”积极配合开展供电线路带电消除隐患工作,在供电线路不停电的情况下排除线路故障,缩短了故障抢修时间,避免了800户用电客户停电。(龚福强 曾彦)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