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沿海鐵路更換長軌施工順利完成

2020年06月18日23: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職工將鋼軌線路的扣件進行鬆卸,為后續的工作做准備。馬從焜攝
職工將鋼軌線路的扣件進行鬆卸,為后續的工作做准備。馬從焜攝

人民網欽州6月18日電 6月15日凌晨,黎欽鐵路42km+500米處,隨著線路長軌最后一個鋼軌接頭的焊接完成,標志著廣西沿海鐵路為期40天的更換長軌施工順利完成,設備質量將得到顯著提升,為西部陸海新通道運輸暢通提供堅實保障。

南防鐵路、欽港鐵路、黎欽鐵路是我國西部陸海新通道的重要貨物運輸通道,是北部灣港貨物運輸要道。近年來,廣西沿海鐵路貨運量快速攀升,行車密度不斷加大,這也給線路設備帶來一定的損耗。為提高線路設備質量,廣西沿海鐵路公司從5月5日開始,對相關線路合計24公裡的66根長軌條,進行更換及應力放散施工。

為全面掌控及改善線路設備狀態,廣西沿海鐵路公司從3月份開始就提早組織人力對管內線路設備進行全覆蓋檢查和分析,通過無縫線路技術卡片,對需進行應力放散或調整軌條進行篩選,科學制定施工計劃。面對時間緊任務重、安全管理復雜等實際,公司將總體施工劃分為卸軌、換軌、收軌三個階段,並組織車務、電務、供電等部門,召開施工協調會,明確施工計劃和任務指標,優化施工方案和行車組織,將行車影響降到最低,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王勇 封榮權 馬從焜)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