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西民宗系統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教育暨民族宗教工作專題學習和黨建黨風廉政建設培訓班開班

2020年06月16日09:31  
 

農融在開班儀式上講話

開班儀式

6月15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主辦、廣西民族中等專業學校承辦的2020年全區民宗系統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教育暨民族宗教工作專題學習和黨建黨風廉政建設培訓班順利開班。自治區民宗委黨組書記、主任,自治區民語委主任,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農融出席開班儀式,自治區民宗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振林主持開班儀式。

農融作開班講話,並對培訓班學員提出要求。他表示:一要認清形勢,明確學習任務。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攻堅克難的拼搏之年。全區民宗系統干部要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看到新時代民族宗教工作迎來的難得歷史機遇,通過此次學習培訓,全面提升全區民宗系統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民族宗教工作業務能力。二要珍惜機會,確保學有所獲。為統籌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干部教育培訓工作,做到在完成培訓任務的基礎上,有效提高培訓質量,2020年自治區民宗委將多個培訓內容實施整合聯訓,通過分設培訓課程,開展聯合教育。各學員參加本次培訓班是自身素質能力提高的一次難得的機遇,要珍惜此次難得的學習機會,真正達到學有所獲、學有所長、學以致用的目的。本次培訓班也結合民宗工作特點明確了學習任務,要求每名學員學會演唱至少一首民族歌曲、學會跳一段民族舞蹈、掌握至少一項民族傳統體育運動的基本動作要領,並撰寫1篇從政感言、學習心得。三要嚴守培訓紀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學員們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學習培訓紀律、廉政紀律和保密紀律,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務必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措施。同時,也將“育人”“識人”“選人”與干部教育培訓有機結合,把干部教育培訓作為平時考察了解干部的重要內容和有效載體,做到邊培訓、邊考察,切實提升選人用人工作的精准性、靈活性、針對性。

廣西民族中專校長黃祖興對學員的到來表示歡迎,並表示盡全力做好培訓班承辦工作。

自治區民宗委在家委領導,全區各設區市民(宗)委(局)主任(局長),自治區民宗委機關、直屬事業單位領導班子、直屬參公單位的部分干部,自治區民宗委所屬各黨支部書記和紀檢委員,廣西民族中等專業學校有關老師80余人參加開班儀式。(梁晴、曾強)

來源:廣西民族報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