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玉高鐵玉州段征拆任務全部完成

2020年06月12日09:36  來源:玉林新聞網
 
原標題:南玉高鐵玉州段征拆任務全部完成

6月11日,記者從玉州區征地事務中心獲悉,南玉高鐵項目玉州段長約11.8公裡,涉及的征拆任務,已經於6月10日全部完成,玉州區也成為南玉高鐵玉林段第一個完成征拆任務的縣(市、區)。玉州段征拆任務的完成,促進了該段的建設方順利進入建設高峰期,現在該段所有項目均進入開工狀態。

南玉高鐵玉州段各個子項目都處於開工狀態。

南玉高鐵玉州段的征地拆遷涉及仁東、城北、大塘鎮三個鎮街7個村,需要征地224.4509畝、臨時用地308.6123畝、墳山1191穴已全部完成。拆除房屋95戶,其中城北街道19戶,已簽訂房屋拆遷補償方案19戶,已拆除19戶。大塘鎮76戶,已簽訂房屋拆遷補償方案76戶,房屋已拆除74戶,剩余2戶正在搬遷中。

良睦隧道出口內外施工建設境況。

南玉高鐵項目玉州段沿線工地呈現多點熱火開工場面。

據了解,玉州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南玉高鐵項目的征拆工作,成立玉州區南寧至玉林高鐵項目建設工作指揮部,區委書記、區長任總指揮長,區發改局、自然資源局、住建局、交運局、司法局、水利局等為成員單位。負責全面協調和組織推進項目征地拆遷、安置等工作,統籌協調征拆工作中的重大問題。

在組織保障方面,專設南玉高鐵指揮部辦公室,分城北工作組和大塘工作組。在房屋拆遷攻堅階段,城北工作組又下設5個工作小組,大塘工作組下設7個工作小組,全力推進征拆工作。干部們深入一線宣講政策,聽取收集農戶問題訴求,凡涉及征拆戶切身利益問題,必須做到“有求必應,有事必出,出必有果”,快速高效服務於農戶,解答疑惑,解決問題效率達100%,實現和諧征拆。(記者 鄒江)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