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化妆品国家监督抽检工作任务广西完成数位列全国第一

2021年02月24日08: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自治区药监局克服疫情影响、抽样和检验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化妆品抽检监测工作的有关要求,高度重视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确保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以下简称国抽)和自治区化妆品监督抽检(以下简称区抽)任务不压缩、时限不延长、质量不降低,超额高质量完成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任务,得到国家药监局肯定。

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的有关要求,自治区药监局及时组织和部署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强化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坚持监检结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高质量按时限完成任务,2020年度共完成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样及检验718批次,任务完成率为100.6%,发现不合格检品27批次,发现问题不合格率3.76% 。经国家药监局统计数据显示:广西完成任务数位列全国第一;发现问题不合格率全国排名第四。

此外,自治区药监局在高质量完成2020年国抽工作任务的同时,组织全区14 个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区抽工作,2020年度全区共完成1455批次,完成任务率为101.04%;发现不合格样品67批次,问题发现率4.60%。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第一时间进行立案查处和有效控制,做到处置率、公告率100%,有效清理市场上不合格产品,对化妆品违法犯罪行为起到强有力震慑作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