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律師行業黨建工作邁出新步伐

2020年06月11日16:1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2020年南寧市律師行業黨的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在南寧市司法局二樓大會議室召開。南寧市司法局領導班子成員、市律師行業黨委委員和市律師協會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黃有光講話﹔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市律師行業黨委書記韋玉流作2020年黨的工作報告﹔市律師行業黨委副書記、市律師協會會長羅旭作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報告。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黨組成員葉伯有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2019年,在上級黨組織和市司法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市律師行業各黨組織突出抓好全國黨建綜合監測區建設暨“把律師黨員真正組織起來”專項調研課題項目落地見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建規范化建設和“星級化”創建活動四項工作重點,統籌推進了市律師行業黨的政治和組織等五項主要工作,團結帶領黨員律師堅定不移跟黨走,黨員律師帶頭牢記“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性進一步增強,在助力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黨建工作和主題教育得到了司法部和全國律師行業黨委檢查組領導的充分肯定。特別是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各黨組織和黨員律師積極響應上級黨組織號召,聞令而動、迎難而上,擔當作為,交出了合格答卷,也檢驗了市律師行業黨建工作成效,獲中國律協網、人民法治網等市內外媒體廣泛報道。

會議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的開局之年。各黨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2020年南寧市律師行業黨建工作要點》,不斷開創新時代律師行業黨建工作新局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二是牢牢抓住理論武裝的根本任務。三是鞏固黨的組織建設成果,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一要鞏固社會組織綜合監測區和黨建工作專項調研課題成果﹔二要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三要進一步在加強行業基層黨的組織建設“兩個覆蓋”上持續精准發力,鍛造一支堅強有力的黨務工作隊伍,建立和完善黨建工作指導機制,確保黨建工作指導員扎實有效開展工作﹔四要進一步規范黨組織和黨員管理。要關注黨員和律師成長,做好黨員發展工作﹔五要注重抓好源頭落實,市司法行政系統和行業黨組織齊抓共管,以“三個同步”為抓手,完善黨員組織關系管理機制。四是切實抓好正風肅紀的工作重點,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進管黨治黨、全面從嚴治黨。一要積極參與市直工委推進的“書記引航擔使命”活動﹔二要在“四個一起”上下功夫,堅決防止“重業務、輕黨建”的現象﹔三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要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筑牢黨員拒腐防變堅強防線。五是聚焦行業黨建的職能定位,主動服務全市發展大局。一要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上持續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二要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上發揮模范作用﹔三要助力完成中心任務,在法律援助、公益服務等上發揮積極作用。六是結合貫徹落實本次會議精神,落實好上級黨組織和市司法局黨組的工作部署,為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做出新的更大貢獻。(南寧市兩新組織黨工委)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