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毅深入灌陽檢查指導防汛工作

2020年06月11日11:34  
 

近日連續強降雨導致灌陽江河水位大幅上漲,部分地區出現山體滑坡、道路水毀、農田被淹、積水內澇等災害,嚴重威脅群眾生命財產安全。6月9日,桂林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王建毅深入灌陽水車水庫、工業園區和受災較重的黃關鎮正江村檢查指導防汛救災工作。

王建毅認真查看了水庫值班值守情況,要求值班人員筑牢思想防線,警惕水位上漲風險。

在灌陽維信眼鏡廠查看被水浸泡過的廠房后,王建毅要求縣直有關部門主動了解企業受損情況,全力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王建毅強調,災害面前要首先確保群眾生命安全,及時協助受災群眾轉移安置。要強化責任擔當,嚴格執行汛情監控,對出現險情的路段拉設警示帶,加派人手對不穩定山體進行巡視,疏散高風險地區群眾,確保安全度汛。

縣長盧嵩,縣委常委、統戰部長趙桂花及市縣有關部門陪同檢查。

據了解,截至9日早上8點,過去24小時全縣最大降雨110.6㎜,16個觀測站有7個站超過50㎜降雨量。初步統計全縣受災人口約1196人,緊急轉移安置人口532人,直接經濟損失3670萬元。(鄭凱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