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扎實做好中小學生防溺水工作

2020年06月11日10: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辦公廳 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做好2020年全區防范中小學生溺水工作通知》以及自治區、北海市防溺水工作聯席會議精神,北海市海城區迅速召開防范中小學生溺水工作聯席會,全面部署,並立即行動,加強巡查,全力做好中小學生防溺水工作,切實保障轄區廣大中小學生平安健康成長。

5月25日,海城區委書記熊赤鋒,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廖明一行專程來到高德大橋防溺水整治點檢查防溺水工作。熊赤鋒強調,防溺水工作要長鳴警鐘,常抓不懈,全面筑牢預防人員溺亡特別是未成年人溺亡防線。要加強護欄的排查,該加固的及時加固﹔要加強警示提醒,安全警示牌宣傳標語和警示牌的設置要醒目﹔要安排專人加強巡查,切實防止涉水意外事故發生。同時,相關社區也要做好防溺水的宣傳教育工作,提高轄區群眾的安全意識,從根本上杜絕溺亡事故的發生,確保群眾的生命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

據了解,4月以來,全區防溺水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全面開展隱患排查整治行動,對學校周邊灘涂、水塘、水庫、建筑水坑等隱患點進行全面排查,加強標識和巡查,消除安全隱患。目前,全區在排查出來的涉水隱患點設置了警示標志50塊、配備救生圈和救生繩30套、組織100多名志願巡邏人員開展了50次巡查,進一步筑牢了溺水聯防聯控體系。全區各中小學加強學生溺水宣傳教育,深入開展“八個一”活動,即:召開一次專題工作布置會、印發致家長的一封信、開展一次涉水安全隱患排查、召開一次線上或線下的家長會、開展一次防溺水主題的國旗下講話、開展一次線上或線下的集體宣誓活動、開展一次專題知識培訓、組織一次防溺水安全知識競賽或防溺水手抄報展示宣傳活動,進一步提高學生防溺水安全意識,並積極構建學校、社會、家庭三位一體防溺水宣傳格局,營造濃厚的安全教育宣傳氛圍。目前,已推送防溺水工作動態近40條,開展防溺水專題班隊課40多節,有效提升了學生防溺水安全意識。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