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體育局調研組到馬山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專題調研

2020年06月10日16: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馬山6月10日電 6月8日,廣西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盧意文帶領群眾體育處和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負責人一行4人到與該局結對挂點的馬山縣古零鎮羊山村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專題調研活動。

當天上午,盧意文一行先后來到古零鎮初中攀岩館、羊山村委和羊山村服務中心、小都百公共體育設施以及進駐攀岩小鎮運營的飛拉達(鐵道式攀登)攀登路線進行調研,實地了解了攀岩項目進校園、村委服務中心為民辦實事、公共體育設施建設和管理、以及飛拉達攀登路線運營等情況。

下午,盧意文召開了自治區體育局與馬山縣古零鎮羊山村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座談會。自治區體育局調研組,馬山縣政府、縣文廣體旅局和縣民宗局、古零鎮領導,羊山村全體村干、貧困戶和少數民族代表以及在古零鎮運營的廣西雲起體育有限公司負責人共20人參加了座談會。

在座談會上,馬山縣領導匯報馬山縣開展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體育扶貧工作、公共體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以及請求自治區體育局支持馬山縣體育工作等事項,縣文廣體旅局、古零鎮和羊山村領導,貧困戶和少數民族代表以及廣西雲起體育有限公司負責人分別就古零鎮和羊山村開展的各項工作進行踴躍發言並提出了一些具體問題和請求,自治區體育局調研組就他們提出的問題一一做了解釋和回答。

在聽取匯報后,盧意文指出,黨的十九大提出了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的民族團結進步方向,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是全國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

廣西體育局高度重視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把廣泛開展各族群眾的全民健身活動特別是少數民族傳統體育活動,增強各族群眾的身體素質,提高各族群眾參與體育活動的獲得感和滿足感作為全區各級體育部門的首要任務來抓,長期大力支持馬山縣體育事業的發展,2016年-2020年共爭取國家和自治區3185萬元資金支持馬山縣,其中2435萬元用於公共體育基礎設施建設,750萬元用於古零鎮和羊山村攀岩小鎮建設,建成開發了自然岩壁攀岩線路、攀岩學校等攀岩小鎮核心設施。通過舉辦在馬山縣舉辦“環廣西公路自行車巡回賽馬山賽段比賽”、中國—東盟山地馬拉鬆賽馬山站比賽和各項攀岩錦標賽國際和全國的重大體育賽事,等積極宣傳馬山縣,助力馬山縣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工作的開展並取得實效。

最后,盧意文指出,創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廣西民族團結進步的各項事業﹔二是要精心組織,圍繞開展體育賽事和活動開展助力脫貧攻堅工作,牢固打造廣西民族團結進步的體育品牌賽事和活動﹔三是要建立與自治區民工委、自治區民宗委、自治區體育局、馬山縣委和政府以及古零鎮和羊山村委的工作機制,加強溝通協調,統籌推進,共同解決創建工作中存在的各類問題和困難,圍繞創建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7 個方面的內容,扎實做好創建的各項工作,把馬山縣、古零鎮和羊山村打造成為安居樂業、民族團結、社會和諧進步和經濟繁榮發展的示范縣、示范鎮和示范村,為實現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的目標貢獻各民族的智慧和力量。(龐革平、戴銳、黃興妮)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