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縣:“三破三立”展現“陶都”擔當

2020年06月05日10: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藤縣6月5日電 藤縣堅決貫徹市委“作風興市”決策部署,以“三破三立”活動為抓手,統籌推進“轉作風、促發展”建設,展現藤縣“新陶都”的擔當精神。

突破民生“堵點”,建立機制抓發展。為大力解放思想,保障鄉村振興戰略見實效,形成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工作機制,深入項目一線抓細抓緊抓實民生工程建設。通過逐一進村入戶、開展座談等方式,與群眾面對面溝通介紹項目建設取得的進展,同時收集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提高了群眾對項目建設的認識和參與熱情,極大促進藤縣鄉村振興示范點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項目建設。目前,藤縣各級示范點共55個,其中市級1個,縣級2個,鄉鎮級18個,村級34個。

破除就業“痛點”,設立平台促發展。充分運用“書記在現場”工作法,著力破除就業創業沒有平台的“老大難”問題,設立創業孵化基地,實現藤縣創業載體“零”的突破。藤縣青年創業協會創業孵化基地是一家多功能、綜合性的孵化基地,配置有相應的服務設施和服務人員,一線為就業創業人群提供政策咨詢、項目推介、市場評估、融資服務、創業培訓及跟蹤服務等指導。目前,藤縣青年創業協會創業孵化基地已容納創業實體13家,共為80多名會員提供辦公場所和后勤保障服務,打造出就業創業服務“一條龍”工程。

破解政企“難點”,樹立品牌保發展。為更好破解企業發展中的難題,推進復工復產摁下“快進鍵”,通過與廣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廣西歐神諾陶瓷有限公司等陶瓷企業黨組織結對共建,樹立“西江黨旗耀稅徽、和諧稅收興‘陶都’”黨建品牌。今年以來,“黨員先鋒隊”“黨員突擊隊”開展稅收政策一對一、點對點宣傳輔導30人次,推出黨建板報3期,開展“稅企大講堂”及線上專項培訓10次,在一系列結對共建活動的幫助下,深入企業協調解決實際問題3個,破解難題5項,加強了政企溝通,營造出和諧的治稅環境。

藤縣將抓好“轉作風”、落實“促發展”任務,全力以赴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展現藤縣更大格局、更大擔當、更大貢獻。(李靜琪 肖倩)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