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推進棚戶區改造 提升群眾幸福感

2020年06月04日09: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6月4日電 “下一步重點我們就是抓好質量安全,1號樓、2號樓10月份封頂,3號樓、4號樓爭取在元旦前封頂,5號樓爭取在明年2月份封頂,2021年年底交房。”賀州市鐘山縣中源置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文良說。

鐘山統籌推進棚戶區改造任務,積極搶抓國家實施棚戶區改造工程的重大發展機遇,以棚戶區改造為重點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取得明顯成效。

在鐘山糧食管理所棚戶區改造項目現場,施工人員正在駕駛挖掘機開足馬力有序施工,現場一派繁忙的景象。鐘山縣中源置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文良告訴筆者,前段時間一直下雨,影響了工程建設進度,隨著天氣轉晴,現在各項工作正在有序開展,爭取項目按計劃交付使用。

同樣搶抓建設進度的還有鐘山悅城學府項目。項目工程部經理盧春根說,前段時間受到疫情的影響,工程建設停滯不前。隨著疫情形勢好轉,鐘山全縣上下全面復工復產,現在通過增加人力物力等方式,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

“疫情過后,我們為了加快工程項目進度,從人力我們大力的參加了,目前工地上接近有300多人,為了推進這個項目,我們採取流水作業、交叉作業這個方式方法。”盧春根說。

據了解,去年,鐘山實施棚戶區改造4266套,完成投資約6.7億元,縣城六大片區和城中村棚戶區改造項目全面推進,城市面貌日新月異,人民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提升。(雷坤金、楊鬆瑋)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