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縣蓮山鎮:“民族團結”共脫貧

2020年06月03日17: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6月3日電 近年來,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蓮山鎮堅持新發展理念,以促進各民族經濟繁榮進步、安居樂業共學、幸福生活共享為牽引,大力營造各族人民“共居、共學、共事、共樂”的社會結構和社區環境。

該鎮圍繞扶貧工作深入開展“民族團結共脫貧”活動,幫扶干部帶著政策、帶著資料、帶著愛心走入貧困戶家中,詳細了解他們最近的生活、生產狀況,從“兩不愁、三保障”出發,引導他們反映生活中遇到的難題,同時把黨的各項惠民政策進行了宣傳講解,幫助他們協調解決了一批急需解決的問題,堅定了他們的脫貧信心,增加了廣大群眾的國家民族團結意識,營造出了全鎮民族團結一家親的和諧氛圍。

全鎮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層層壓實工作責任,落實相關政策,加大資金投入,出實招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抓好產業扶貧、就業扶貧、醫療扶貧和教育扶貧等重點工作,加強少數民族貧困群眾結對幫扶力度,在壯大產業發展、擴寬增收渠道、增加群眾收入方面予以了堅決的支持。

今年以來,全鎮已發放產業獎補253.2萬元,雨露計劃補助399人次65.97萬元,危改補助13戶貧困戶共47.45萬元。通過“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以2萬畝臍橙產業為基礎,發展紅肉臍橙基地打造“壽橙”品牌通過中國南方航空向全國推送,新發展萵苣300畝、香芋800畝,肉牛養殖基地11個存欄共8000多頭,發展的雞、鴨養殖基地23個現存欄20多萬羽。(歐陽宇)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