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民宗委調研組到桂林市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和社會安全穩定工作調研

2020年06月03日10:04  
 

為推動指導桂林市各縣(區)做好民族團結進步創建進機關、進企業、進鄉鎮、進社區、進學校、進宗教活動場所(以下簡稱“六進”)工作,5月24—27日,自治區民宗委派出調研組赴桂林市開展調研。

調研組先后深入到桂林市永福縣清真寺,靈川縣大境瑤族鄉,七星區馬坪清真寺、棲霞禪寺,秀峰區秀峰街道解東社區、桂林市靖江王城、橋頭小學、甲山街道張家村、魯家村等地進行實地調研。

調研組每到一處,詳細了解當地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六進”工作情況,對桂林市各級民宗工作部門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意見》,多措並舉,積極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六進”工作給予肯定。並指出,各地各單位要以“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為主線,加強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增強各民族群眾對民族團結是各民族生命線的思想認識,積極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持“是什麼問題就按什麼問題來處理”的原則,防范和化解涉民族宗教矛盾糾紛。自覺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確保“兩會”期間社會安全穩定,確保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順利實現。

桂林市民宗委,永福縣委統戰部、靈川縣委統戰部、秀峰區委統戰部、七星區委統戰部有關人員陪同調研。(張庚亮)

來源:廣西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官方網站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