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附帶“套餐”雷雨大風輪番上

未來一周將有2輪較強降雨來襲 廣西開啟多雨模式

2020年05月30日09:12  來源:南寧新聞網
 

新一輪較強降雨附帶“套餐”,大雨、暴雨、大暴雨、雷暴大風都要安排上線。未來7天,2輪較強降雨過程將先后來襲,廣西開啟多雨模式。

廣西新一輪較強降雨“套餐”又到了。受其影響,昨日廣西多地發布雷電預警,其中梧州、藤縣發布雷電+暴雨預警。當日16時19分,南寧市氣象台發布雷電橙色預警信號。

廣西氣象台預計,今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區累計雨量有50∼100毫米,局地可達150∼200毫米。其中最大可能出現暴雨到大暴雨的縣(區)有桂林市的市區、靈川、臨桂、永福,柳州市的三江、融安、融水,河池市的環江、羅城等地,以上區域降雨量50∼100毫米,局地可達120毫米以上,最大小時降雨量為30∼50毫米。

未來一周,廣西中北部多降雨,局部伴有強對流天氣。

氣溫方面,未來3天,廣西大部最高氣溫仍有31∼33℃,因為桂南有陣雨或雷雨光顧,空氣濕度大,體感會比較悶熱。桂北有較強降雨影響的地區,天氣會清爽舒適一些。

南寧市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陣雨,偏南風1∼2級,最低氣溫25℃,最高氣溫33℃。未來一周(5月30日—6月5日)降雨量偏少,氣溫偏高,無大范圍明顯降雨過程,但多陣雨或雷雨,局地雨量可達大雨或暴雨量級。

未來一周,2輪較強降雨落區都集中在桂北,累計雨量大,致災風險升高。大家注意防范強對流天氣及其引發的地質災害。

南寧天氣預報

5月30日全市大部有陣雨或雷雨,局地大到暴雨

5月31日全市大部有陣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

6月1日全市大部有陣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

6月2日北部縣區有雷陣雨,局地中到大雨﹔南部縣區多雲為主,局地雷陣雨

6月3日北部縣區有雷陣雨,局地中到大雨﹔南部縣區多雲為主,局地雷陣雨

6月4日全市大部有陣雨或雷雨,局地大到暴雨

6月5日全市大部有陣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記者 趙金玲)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