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多措並舉為安全運營保駕護航

2020年05月29日16: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疫情發生以來,交行廣西區分行重點圍繞疫情防控和安全運營管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力提升安保水平,為維護客戶生命健康、維持銀行穩健經營以及營造和諧的社會氛圍行業提供堅實的安全保障。

堅持疫情防控“常態化”。該行認真細化並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嚴格執行各項安全檢查,確保各項防護措施落實到位。對進出營業網點和辦公大樓人員進行嚴密管控,認真做好掃碼登記、測量體溫和佩戴口罩等防控工作,維持好排隊等候秩序和排隊人員安全間隔距離,避免人員聚集。同時,積極強化監控遠程巡查,及時處置營業網點和自助銀行異常情況﹔結合自助銀行設備運行情況,有序組織、協調運鈔車輛,確保現金調運安全和市民的存取款需求。

堅持應急演練“實戰化”。該行聯合轄區治安管理部門、南寧金融服務中心等單位,群策群力,積極組織開展防火防澇、防搶防爆等方面的應急預案演練,共守一方平安。近日,針對夏季多雨多澇的季節,為提高防洪防澇的應急處置能力,該行聯合南寧金融服務中心、物業管理公司等,組織開展了防洪防澇應急預案演練。參加培訓人員分工科學,嚴格按照應急預案進行操作,有條不紊地完成了用沙袋封堵截流、圍堰,排積水等一系列的搶險工作,切實提高了參加培訓人員的緊急情況應變能力和協調配合能力。

堅持宣傳教育“持續化”。為保持宣傳教育的長久效應,該行認真制定安保工作培訓計劃,努力提高營業網點安全保衛規章制度執行能力,定期組織轄區內營業網點舉辦服務安全保衛工作規范專題培訓,觀看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實戰演練等方面的教育視頻,分享防范電信詐騙、銀行ATM機被不法分子非法安裝測錄儀等風險案例,進一步提升基層員工履職盡職的能力,為經營管理工作和安全穩定運營提供強有力保障。疫情期間,該行還積極採取“雲課堂”線上培訓新模式,對新員工開展了安保知識培訓,確保培訓和防疫“兩不誤、兩促進”。

多年來,該行在制度建設、風險排查、聯防聯控、安全培訓、綜合演練等方面的工作,得到了相關金融監管部門和治安管理部門的廣泛認可,獲評2019年度自治區治安保衛重點單位成績突出集體,為共建金融穩定秩序積極貢獻交行力量。(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