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嵩檢查鄉鎮防汛抗災工作

2020年05月28日09:55  
 

  近日連降大雨,灌陽縣江河水位猛漲,部分鄉鎮出現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防汛抗災形勢不容樂觀。5月21日,縣長盧嵩深入西山瑤族鄉、黃關鎮和新街鎮檢查防洪抗災工作,要求做好山洪災害預警和安全轉移工作,全力避免人員傷亡,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在西山瑤族鄉羅家村、李家村等受災害損毀的路段,鄉政府會同交通運輸等部門正在抓緊時間清理道路,移除不穩定岩石和土方,有安全隱患的地點也拉起了警戒線並安排人員巡查,防止過路車輛和人員發生意外。

  盧嵩強調,生命安全無小事,必須高度重視,提高警覺,做到反應迅速、措施到位﹔要加強安全隱患點的排查,加強對雨后積水導致的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的防控,防止發生次生災害,對有安全隱患的地段,要第一時間拉警戒線、設立提示牌,並想盡一切辦法盡快消除安全隱患﹔要加快修通水毀道路、橋梁等,最大化減輕災情對群眾生產生活的不利影響。

  隨后,盧嵩還對黃關鎮中秀村被大水沖壞的橋梁和新街鎮車頭村畫眉井水庫進行了檢查。(鄭凱)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