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竞训基地落户灌阳 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

2020年08月27日09:15  
 

8月17日,广西青少年体育竞训基地和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灌阳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新落成的江东新区灌阳县体育中心举行。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处处长陈以平、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黎春生等区市体育部门领导,县委书记周春涌、县长卢嵩、县政协主席桂文英等县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卢嵩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广西青少年体育竞训基地以及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灌阳竞训基地揭牌仪式,这既是广西青少年篮球网球锦标赛在灌阳举行的成果展示。我们要以今天的挂牌仪式为新契机和新起点,努力把这个基地办好,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桂林市乃至广西输送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为灌阳县培养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及全国重点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把基地办成全社会满意、青少年受益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陈以平在讲话中表示,灌阳县以在森林中富氧运动,在运动中强健身体,在强健身体的基础上共建共享中国梦为目标,满足人们对于健康的新期盼。广西青少年锦标赛是广西最高水平的赛事,从8月3号到30号陆续在灌阳举办广西青少年女子篮球、3对3篮球、男子篮球、网球等4项赛事,4项赛事同时放在一个地方举办,在广西还属首次,而且广西青少年体育竞训基地、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灌阳竞训基地也是自治区体育局和球类运动发展中心挂牌的第一块牌。之所以选择在灌阳,一是灌阳县委县政府近年来把健康中国摆上了重要日程,投资建设了一大批体育场、体育馆、健身步道等体育设施,让灌阳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二是灌阳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一流,为广西青少年打造了一个运动员康养集训、举办全区乃至全国球类项目和田径赛事的平台,对促进广西青少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他希望竞训中心挂牌后能够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设体育强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陈以平、周春涌,黎春生、卢嵩分别为广西青少年体育竞训基地和广西球类运动发展中心灌阳竞训基地揭牌。(郑凯 刘训荣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