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大化供電局:“四步法”促“三保”目標,開展退休人員社會化移交工作

2020年05月27日23: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國有企業退休人員社會化移交現場。蒙呂暉攝

移交資料現場。蒙呂暉攝

人民網大化5月27日電“我們大化社區今天退休人員社會化人員接收工作順利,感謝大化供電局的材料准備充分”“這次移交只是開了一個頭,以后我們還要多多溝通和交流。”近日,南方電網廣西河池大化供電局與大化鎮榮華社區、大化社區、紅電社區等三個社區開展退休人員社會化移交協議簽訂,圓滿完成退休人員社會化移交各項工作。

為更好的開展退休人員社會化移交工作,河池大化供電局組織開展專題會議,確定“三保”目標,要求要“保時間”——2020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移交工作﹔“保穩定”——做到人員隊伍穩定﹔“保質量”——保証人帳相符。

同時,為促“三保”目標,推行“四步法”管控套路。第一步統籌謀劃壓實責任,制定《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移交工作實施方案》、完成《退休人員社會化移交進度倒排表》,按周管控、按日倒排,做到有具體措施、有完成時限、有負責人員。第二步建立和完善退休人員基本信息庫,完成了64份退休人員檔案、18份退休黨員檔案的核查,做到人、帳一致率100%。第三步黨員帶頭維護退休人員隊伍穩定,組成黨員攻堅小組開展劃分責任片區管理,發放政策宣傳資料36份、解答熱點問題3個、接待來訪1人次等,做好政策宣貫和思想動員工作,退休人員隊伍保持穩定。第四步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理清職責,嚴格把握政策,積極與大化縣政府、大化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大化鎮政府、大化社區、榮華社區、紅電社區等溝通聯系,使政策落實到位,移交工作完成率100%。(覃潔穎)

(責編:王功孝、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