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廣西國資國企的全國人大代表積極建言獻策

2020年05月26日20: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壯族自治區國資委主任李杰雲建議,積極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積極探索西江流域橫向生態補償機制建設﹔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完善國有資本經營預算﹔在出台深化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實施意見時有更多更實地改革舉措﹔國家對產業布局的指導要提前確定負面清單﹔進一步加大對於邊疆少數民族地區的政府債券支持力度﹔加快完善政府採購制度﹔採取更大力度推動一些支出領域固化問題。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投資集團董事長周煉建議,幫助以南南鋁加工為龍頭成立的廣西新材料集團實現產學研用一體化,將科研成果產業化應用,推動中國鋁加工行業關鍵技術和材料及裝備的自主可控。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董事長韋韜建議,支持並繼續牽頭編制廣西北部灣經濟區新一輪發展規劃,並將包括北欽防一體化發展在內的北部灣城市群開放開發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賦予廣西沿海北欽防地區用地用海支持政策﹔支持在“十四五”期間啟動平陸運河建設﹔支持廣西自貿區開展面向東盟的特色優勢大宗商品期現貨市場聯動發展,同時支持廣西自貿試驗區與上海期貨交易所等國內期貨現貨交易平台合作。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柳工集團董事長曾光安建議,進一步落實好中央減稅降費政策,進一步降低制造業、服務業、和中小微企業融資成本,進一步加大和創新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和國際市場疫情后的國家金融保險、物流和法務等方面的支持。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林業集團總經理助理、法務部長黃超建議,將北欽防一體化建設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完善互市貿易管理相關規定,互市貿易實行負面清單管理。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壯族自治區水利電力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責公司董事、副總經理農衛紅建議,在“十四五”規劃中,落實好報告提到的繼續“推動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等要求。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投資集團方元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來賓電廠設備維修部電氣二次檢修工(退休)廖愛蓮建議,加大對中醫藥、瑤醫藥的支持力度。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玉柴股份制造事業部生產調度科科長許燕妮建議,國家聚焦智能制造和智慧工廠,通過減免稅收等形式扶持傳統制造業向智能時代數字化轉型,培育發展新動能。(廣西國資委)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