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引領 創建村級集體經濟產業園

2020年05月23日11: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樂縣村級集體經濟工業產業園正式動工建設啟動。林翔文攝
平樂縣村級集體經濟工業產業園正式動工建設啟動。林翔文攝

人民網平樂5月23日電 5月22日,廣西平樂縣村級集體經濟工業產業園在該縣二塘工業園區正式動工建設,這是村級集體經濟與工業園區融合發展的創新之舉。

近年來,平樂縣堅持黨建引領,全面推行“支部+合作社+農戶”強村計劃,積極探索了“合作經濟”“鄉村旅游”“集體股本”等多元化發展途徑,不斷推進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的發展。2020年,該縣採取整合項目資金,通過“園區+企業+村集體”合作模式,在工業園區內創建村級集體經濟產業園,該產業園佔地30畝,總投資約5000萬元,建筑面積2萬多平方米,可實現產值2億元以上,提供就業崗位1000多個。該產業園將在年底前完成建設,正常運營后,24個項目所在村每年將獲得5萬元以上的穩定集體經濟收益。(林彩雲、林翔文)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