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流:育嬰員公益培訓進鄉村

2020年05月22日17: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北流5月22日電 “非常感謝政府為大家提供了這次免費培訓的機會,不用交錢就能在家門口學手藝,讓我又多了一項就業技能,出去就業掙錢不成問題了。”最近,在北流市新榮鎮扶中村參加技能培訓的一名貧困戶學員由衷地說。

為帶動和幫助鄉村廣大婦女和貧困家庭掌握一技之長,增強貧困婦女和留守婦女的職業技能,5月中旬,北流市人社局、財政局委托飛翔科技職業培訓學校在新榮鎮扶中村舉辦初級育嬰員技能免費培訓班。此次培訓是飛翔職業培訓學校在疫情期間線下舉辦的第一期育嬰員培訓班,為了保障學員的健康,嚴格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准備。

培訓時間共計13天,培訓採用理論+實操的方式進行,培訓內容涉及0-3歲嬰幼兒生理發育特點、嬰幼兒營養需求知識、嬰幼兒日常生活護理以及嬰幼兒常見疾病護理及預防等。培訓結束后,學員通過職業技能鑒定考試后就能取得國家職業資格証書即初級育嬰員証書,取得証書的貧困戶學員還能獲得雨露計劃補助(短期技能培訓獎勵)。獎勵標准為:2014年和2015年退出戶,每人一次性補貼400元,未脫貧戶和2016年以來脫貧戶每人一次性獎勵800元。此外,參加培訓的貧困戶人員每天每人還能獲得50元的誤工補貼。

據悉,此次培訓班共吸引了50名村民參加培訓,其中有38名是貧困戶婦女。育嬰員公益培訓為參訓村民拓寬了創業再就業的渠道,提高家庭經濟收入,為脫貧攻堅工作持續注入內生動力。(林大荃 謝南珊)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