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首批產業扶貧獎補資金發放到戶

2020年05月20日17:3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日前,筆者從貴港市覃塘區扶貧和水庫移民管理局獲悉,經過嚴格的核驗,該區2020年度第一批產業扶貧獎補資金已於近日發放到戶,截至目前該區共落實到位獎補資金1171.6萬元,共有3546戶貧困戶受益,第二批產業驗收工作已經啟動,將為貧困群眾穩定脫貧、持續增收提供保障。

近年來,覃塘區將產業扶貧作為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培育了糖料蔗、優質稻、桑蠶等一批特色產業,並通過獎補種養項目的方式補貼貧困戶,引導激勵貧困戶自主發展扶貧產業。今年覃塘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調整產業獎補政策,進一步簡化獎補程序,提高補助標准,對新發展的種養產業按照新獎補政策發放補貼。為有效幫助貧困戶增產增收,該區還組織幫扶單位、駐村工作隊員、村“兩委”干部、幫扶干部等扶貧力量向貧困村和貧困戶送政策、送技能、送培訓,做到在項目上給予引導、資金上給予扶持、技術上給予指導。(王勇 蒙思婷 李聲曉)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