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五民五送”架起干群“連心橋”

2020年05月19日11: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5月19日電 連日來,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以群眾關心的熱點、重點、難點問題為切入口開展“五民五送”活動,全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深入貧困村,與貧困戶“結對子”,為群眾辦實事、好事,架起了黨群、干群“連心橋”,有效提升了全縣脫貧攻堅工作的群眾滿意度。

該縣在全縣深入開展“五民五送”活動即摸民情、察民意、解民憂、幫民富、暖民心﹔送技術、送項目、送資金、送政策、送服務。全縣建立了縣、鄉鎮干部挂點聯系村制度和結對幫扶制度,實現了干部聯系群眾全覆蓋。全縣四家班子領導到聯系點開展“一進(進村入戶)、二訪(訪社情、訪民意)、三送(送政策、送信息、送技術)、四促(促農民增收、促民生改善、促社會和諧、促新農村建設)”活動。送政策,上好黨群“連心鎖”﹔送資金,為群眾排憂解難﹔送項目,幫助農民選准致富路﹔送技術,為群眾提供優質服務﹔送服務,架起干群“同心橋”。自活動開展以來,全縣225個縣直單位黨支部、5944名領導干部參加了結對幫扶活動,幫扶對象涵蓋137個村委18個社區,結對幫扶21235戶貧困戶、14992名貧困學子,為群眾辦實事410余件,實施項目1434個,幫助群眾解決突出問題657個,打造了優質稻、臍橙、反季節蔬菜等“5+2”特色產業,覆蓋率達87.56%。(何忠毅)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