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府批復同意設立廣西物流職業技術學院

2020年05月15日09:08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政府批復同意設立廣西物流職業技術學院

  記者從相關部門了解到,自治區人民政府4月10日發出關於同意設立廣西物流職業技術學院的批復,同意設立廣西物流職業技術學院。目前,該學院項目建設正在有序推進,已完成投資4億元,基本滿足公辦高等職業學校配置標准要求,計劃今年秋季期實現招生辦學。

  據悉,廣西物流職業技術學院系專科層次公辦高等職業學校,由自治區人民政府舉辦、廣西物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建設和管理,規劃全日制在校生規模為1萬人。學院首批設置物流管理、環境工程技術、汽車檢測與維修(含新能源汽車)、會計、電子商務、市場營銷這6個專業,以后新增專業按教育部和自治區有關規定辦理。

  廣西物流職業技術學院位於貴港市西江教育園區內,項目總投資達11.45億元,規劃建筑面積約27.5萬平方米,長遠期規劃建設面積31萬平方米,可滿足在校生1.5萬人以上規模需求。學院優先建設項目一期10棟教學樓、4棟實訓樓、2棟學生宿舍、1棟學生食堂以及能源中心共18棟主體建筑。截至目前,學院已完成項目一期1號至10號教學樓、北區1號、2號學生宿舍、北區1號學生食堂、1號實訓樓、3號實訓樓、4號實訓樓共16棟建筑單體的基本建設,正在開展內外部裝修施工。根據建設計劃,至2020年5月,所有樓棟將完成裝修工作,園區總平、管網、綠化等配套設施也可以全面建設完成。學院項目二期建設用地已完成場地平整,正在開展建筑面積共約20萬平方米的校圖書館、行政辦公樓、創新創業中心、培訓中心、南區1號至12號學生宿舍、南區學生食堂、體育館、標准運動場等建筑及附屬設施的施工設計工作。(記者 張智榮)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