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扶貧辦調研組到賀州市開展結對挂點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工作調研

2020年05月15日17:34  
 

5月10日,廣西扶貧辦黨組成員、廣西外資扶貧項目管理中心主任鄧妙宏帶領調研組到賀州市平桂區開展結對挂點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工作調研。賀州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市扶貧辦主任黃衛東,市民宗委,平桂區黨委、政府有關負責人陪同調研。

當天下午,調研組先后來到沙田鎮新民村馬窩茶廠、扶貧路建設項目、茭白種植基地、村脫貧攻堅作戰室等地進行實地調研,查看產業發展、村容村貌、基礎設施建設、脫貧攻堅作戰等情況。

在新民村委召開的座談會上,調研組詳細解讀了結對挂點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的相關文件、方案,聽取村、鎮就新民村基本情況、發展思路的介紹,並與區、市的有關領導專題研究以新民村為點,帶動“土瑤”聚居區的6個“土瑤”村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通過實地查看和聽取介紹,調研組認為新民村在發展產業、壯大經濟、促進民族團結進步等方面,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確,信心更充足。

調研組指出,要發揮村兩委班子戰斗堡壘強、基層設施好、發展潛力大等優勢,以打造廣西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為目標,以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工作為抓手,凝心聚力把新民村打造成民族地區經濟發展、民族團結新典范。

調研組強調,一是民族團結工作意義重大,各級各單位需高度重視,全力支持新民村成功打造為廣西民族團結示范村﹔二是要對標立杆來謀劃新民村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工作,圍繞創建工作的基本原則及創建內容做好打造方案﹔三是傳承和發掘“土瑤”優秀的傳統文化,利用民族傳統節日教育各族群眾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四是把創建活動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有機結合起來,加快鄉村經濟社會事業均衡發展,完善鄉村基礎設施建設,提升鄉村生態環境和人居環境質量,持續完善鄉村治理體系,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趙金賓、莫江鳳)

來源:賀州市民宗委、平桂區民宗局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