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刺“雙創”,海城區這樣干!

2020年05月14日16:04  來源:海城區人民政府網
 
原標題:沖刺“雙創”,海城區這樣干!

5月6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沖刺動員大會,動員全區上下統一思想、振奮精神、齊心協力,以背水一戰、志在必勝的信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贏“雙創”攻堅戰。區委書記熊赤鋒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裴相春,區委副書記李軍出席會議。

熊赤鋒要求,各責任單位要以問題為導向,針對國家暗訪組反饋的問題,主動認領,採取有力措施及時加以解決。要以“十大攻堅”專項行動為抓手,對照“雙創”標准,集中整治,逐項達標。要著力抓好市容環境衛生綜合治理,抓好背街小巷、“三無”小區容貌改造,美化公共場所環境,美化市場環境,美化市民居住環境。要堅持利民惠民的創建宗旨,著力解決一批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辦成一批深受群眾歡迎的好事實事,切實把創建的過程作為惠及民生的過程、提升城市品位的過程、提升政府形象的過程。熊赤鋒強調,要嚴格落實“一把手”責任制,建立健全“三個機制”,一是建立健全制度化的領導機制,確保責任落實到位。要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丟分、誰擔責”的原則,嚴肅追究責任。二是建立健全規范化的監督機制,確保督查到位。要嚴格實行“紅黑榜”通報制度,對工作落實不到位、存在問題多、進展落后的進行通報批評。三是建立健全科學化的考評機制,確保措施落實到位。要將“雙創”工作納入績效考評,推動“雙創”工作常態化、長效化。裴相春分析了我區今年“雙創”工作面臨的形勢,對“雙創”作了部署。他要求,要著力抓問題整改,壓實目標責任,務求實效﹔要著力抓點位提升,對標對點,達標創建﹔要著力抓弱項補短板,做到精准發力。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區長葉衛國總結全區2019年“雙創”工作情況,並就今年“雙創”工作作了具體安排。會上,7個街道辦事處、區住房城鄉建設和交通局分別作了表態發言。7個街道辦事處、區住房城鄉建設和交通局、區教育局等9個責任單位向指揮部遞交了責任狀。區領導白銀冰、翁瀾、張會、姬偉、鄭仕桂、楊玲玲、陳征全、龍少雲、周暢、包倡先參加會議。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