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開播民族團結進步教育“空中課堂”強化中華民族共同體教育

2020年05月13日09:33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自治區民宗委聯合自治區教育廳以“壯族三月三”民族傳統節慶為平台,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戰疫情、奔小康、奮進新時代為主題,充分運用新媒體新技術,以“空中課堂”的方式開展“壯族三月三”學校民族團結進步教育主題活動,加強對全區廣大師生的中華民族共同體教育。

“空中課堂”按小學、初中、高中(含中職)、大學(含高職)4個學段開設課程。小學以“我愛壯族三月三 民族團結一家親”為主題,初中以“我愛三月三之壯鄉美”為主題,高中以“我愛三月三之壯鄉情”為主題,全區820多萬中小學生在春季學期(因疫情尚未開學期間),通過電視端、電腦端收看“空中課堂”。中職以“我愛三月三之壯鄉情”為主題,大學(含高職)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凝聚起民族團結的磅礡力量”為主題,在釘釘直播課堂播出,全區分別有65.8萬中職學生、140.8萬大學生通過網絡觀看“空中課堂”。

民族團結進步“空中課堂”的內容主要是介紹“壯族三月三”民族傳統節日、廣西民族文化習俗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感人事例,講述各族人民互幫互助、中華民族一家親的故事以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讓“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各族師生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空中課堂”開播期間,全區共有1026.6萬名學生參加。(宋文)

來源:廣西民族報網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